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6 09: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防长:特别军事行动仍将继续

字体: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5日在国家防御指挥中心同武装部队负责人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全面完成普京总统设定的任务。

    绍伊古向与会者通报俄在乌特别军事行动进展情况时说,在过去两周内,俄军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当地武装已控制卢甘斯克670平方公里领土,已彻底“解放”了卢甘斯克。在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和私营军事公司雇员的数量有所减少,在过去10天里消灭了170名外国雇佣兵,99名雇佣兵拒绝继续参战并离开乌克兰。同时,俄方正采取相关措施,以确保黑海和亚速海水域的航行安全,并为民用船只的通行建立了两条人道主义走廊。此外,俄军正在排查清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地雷和爆炸物。

    绍伊古表示,西方为了拖延俄方与乌克兰的冲突,继续向乌方提供大量武器装备。截至目前,已有28000多吨军用货物被运往乌克兰。“据现有信息,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一些外国武器已经流入中东地区,并进入黑市。”

    绍伊古强调,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将持续至全面完成最高统帅确定的任务。他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障俄军人的生命安全,排除威胁平民安全的危险因素。

    此外,绍伊古在会上表示,按照国家军备计划,用于第五代战机苏-57和其他载体的空对空近中程导弹国家试验将于2022年完成并投入使用。新型导弹的使用将提高战机空中对抗的战斗力,并扩大空中打击目标范围,包括小型和使用隐身技术制造的空中目标。此外,今年还计划完成系列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试验并首批投入使用。

    另据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通报称,自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共摧毁乌军231架飞机、134架直升机、1451架无人机、353套防空导弹系统、3910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716台多管火箭炮、3092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以及4016辆特种军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