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6 15:45:21
来源:环球网

外媒:英国空军一无人机中队没有无人机

字体:

    “英国无人机中队没有无人机。”“今日俄罗斯”(RT)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英国皇家空军第216中队自2020年4月1日重组以来没有进行过任何无人机测试,该中队也没有无人机,并且只有四名全职人员。

    相关事实是非政府组织英国无人机战争(Drone Wars UK)依据《信息自由法》提出请求后被披露出来的。该组织的创始人克里斯·科尔呼吁政府在无人机运用方面提高公众透明度。“军工企业和政客们反复地夸大结果,低估成本,有关军事项目的信息却越来越少。”他说。

    英国国防部回应这一组织时写道:“自2020年4月1日重新组建以来,第216中队没有进行过任何无人机测试……在您提出请求时,第216中队的库存清单中没有列出任何无人机。”英国军方还说,虽然有预备役军人,但第216中队只有四名全职人员。

    据此前报道,英国皇家空军计划构建“集群无人机”能力,以加强其能力强大但规模有限的空军部队。并于2020年4月1日组建第216中队来发展这一概念。此外,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迈克·威格斯顿2021年7月14日在“空天力量协会”于伦敦举行的“全球空军领导人会议”上表示,英空军将扩大部署“无人机集群”的计划。他说,他对这种能力抱有“未来主义且雄心勃勃的”愿景。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