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06 15:45:21
来源:环球时报

美海军第五舰队悬赏征集:有关袭击美国人线索可得10万美元

字体:

    据美联社4日报道,驻中东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开始公开悬赏,以征求能够有助于其在该地区拦截武器、毒品或其他“非法”货物的信息。

    报道指出,在避免直接提及伊朗的同时,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现在决定提供现金和其他物品作为奖励,以寻求获取有关波斯湾和其他战略水道的可供行动使用的情报。美联社称,此举可能会在流向也门胡塞武装武器方面增加压力。

    美海军第五舰队还称,这支部队以及合作伙伴仅在2021年就缉获了价值5亿美元的毒品,比之前4年的总和还多。同期还拦截了9000件武器,是 2020 年扣押数量的3倍。

    “任何破坏稳定的活动都会引起我们的注意,”第五舰队发言人蒂莫西·霍金斯中校(Timothy Hawkins)说,“毫无疑问,去年我们在缉获非法毒品和非法武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这代表了我们加强地区海上安全采取的又一步骤。”

    美联社指出,美海军第五舰队的上述新计划于周二通过五角大楼的悬赏项目启动,在“9·11”事件之后,该项目让美军驻扎在阿富汗、伊拉克或其他地方战场的部队对外提供现金和物品来换取情报线索。

    由于其驻扎地区的地面战斗已基本停止,美海军第五舰队决定在巡逻中东航道时尝试启动这一计划。霍金斯说,将开通一条热线电话,让精通阿拉伯语、英语和波斯语的人员接听,而海军还将在网上征求达里语和普什图语的情报线索。如果对方提供包括针对美国人的袭击计划信息等各种线索,将获得高达10万美元或等值的车辆、船只或食物作为奖励。

    美联社称,该悬赏计划是第五舰队中将布拉德·库珀(Brad Cooper)提出的最新举措。去年,在与伊朗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库珀还主持成立了一支无人机特遣部队。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