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7 15:08:05
来源:新华社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设施

字体:

    新华社加沙7月16日电(记者柳伟建)以色列国防军16日凌晨出动战机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目标实施空袭,以报复当天早些时候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

    

    7月16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查看空袭过后的废墟。新华社发(亚西尔·库迪摄)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军战机16日向加沙地带西部和中部的两处哈马斯军事设施发射了多枚导弹并引发火灾,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哈马斯发言人哈齐姆·卡西姆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16日凌晨1时左右,两枚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了以南部城市阿什克隆,其中一枚被“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另一枚落入空旷地带。为报复此次袭击,以军战机当天袭击了加沙地带两处哈马斯武器生产基地,“严重影响了”哈马斯制造火箭弹的能力。

    

    7月16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加沙地带清理空袭过后破碎的玻璃。新华社发(亚西尔·库迪摄)

    对于以方所说的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未有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宣布负责。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