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30 11:04:28
来源:央视网

俄向乌克兰多地发射导弹打击乌军事设施

字体: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在过去24小时内打击了乌军多个军事设施。

    乌克兰军方称,28日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的进攻,并继续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发起反攻。

    俄罗斯国防部28日发布战报称,俄陆军航空兵、火箭炮兵和炮兵在过去的24小时里打击了乌军多个指挥所、人员和装备集结点以及弹药库。

    7月28日是乌克兰国家日,当天上午,包括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的切尔尼戈夫州在内的多地响起防空警报。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表示,俄军从黑海、白俄罗斯戈梅利地区以及俄本土3个方向向乌克兰多地发射了约20枚各种类型的导弹。有报道称,这是俄军两周以来首次向基辅地区发射导弹。28日上午,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市也遭俄军火箭弹袭击,市内传出强烈爆炸声。

    乌称击退顿涅茨克俄军攻势 继续南部反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8日通报称,俄军当天在顿涅茨克市西北的阿夫杰耶夫卡方向恢复了进攻行动,不过俄军攻势被乌军击退。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还表示,乌克兰军队继续在赫尔松地区进行反攻,乌军在过去的两周里控制了赫尔松地区三个定居点。同一天,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已呼吁赫尔松居民从城市撤离,避免影响乌军的后续攻势。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