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2 09:25:11
来源:环球网

英国向哈采购军事装备,将其提供给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否认

字体:

    综合塔斯社、哈通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对于有传闻称“英国向哈萨克斯坦采购军事装备,以将其提供给乌克兰”,在哈萨克斯坦信息和社会发展部帮助下建立的辟谣网站“stopfake.kz”10日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予以否认。

    哈通社引述“stopfake.kz”网站的消息称,近日网上有传闻称,英国向哈萨克斯坦采购军事装备,以将其提供给乌克兰。这则传闻还宣称,相关合同于今年7月16日签署,总价值为4600万美元,Technoexport公司有参与这笔交易。

    根据“stopfake.kz”网站发布的消息,负责哈出口管制工作的机构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对上述传闻予以否认。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称,根据《哈萨克斯坦出口管制法》,进出口弹药和军事装备需要获得该部发放的许可证,而2021年初至今,Technoexport公司并未向该部申请办理出口弹药和军事装备的许可证,该部也未发放过向英国出口弹药和军事装备(包括122毫米、152毫米口径的炮弹等)的许可证。

    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还称,哈萨克斯坦出口弹药和军事装备时要求进口国持有最终用户证书等文件,这些文件规定进口国不得在未经哈出口管制机构同意的情况下对自哈进口的弹药或军事装备进行再出口,而且该部也未发放再出口上述弹药和军事装备的许可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