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17:14:48
来源:央视网

英国培训乌克兰新兵 训练画面曝光

字体:

    此前俄罗斯多次指责西方国家“拱火”,利用乌克兰对俄罗斯发起“代理人战争”。英国正在英格兰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对一些乌克兰新兵进行培训,并公布了部分训练画面。

    这些乌克兰新兵在军事基地进行了步兵训练,内容包括模拟在城镇中进行建筑物清剿、警戒保卫等。另外,英方还将对这些乌克兰新兵进行射击、战场急救,和城市战争技能的培训。

    英方军事教官 克雷格·赫顿:我们正在对乌克兰新兵进行基本步兵课程培训,这个课程将教会他们如何射击,如何在各种战术环境中移动和联络以及如何进行救治。

    今年7月,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英国正在为乌克兰培训士兵,并称将在120天内培训10000人。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英国共调动了大约1000人在英国四处军事基地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培训。加拿大、荷兰、新西兰等西方国家也派出了军事教官参与培训。

    俄方:西方利用乌克兰对俄发起代理人战争

    今年2月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持续“拱火”,向乌方提供大批军事装备,并培训乌克兰军事人员。俄罗斯方面多次指责西方国家“拱火”,意在利用乌克兰“耗尽俄军和俄罗斯军事工业力量”,利用乌克兰对俄罗斯发起“代理人战争”。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西方的相关做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尽可能延长俄乌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