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7 09:07:3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乌克兰抱怨西班牙援乌武器“划水”

字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5日报道,乌克兰军队正在依靠西方盟友输送的战争物资,只有西班牙尚未履行“承诺”。

    报道称,一周前,当乌克兰公告佩德罗·桑切斯政府打算“捐赠20辆M113装甲”运兵车时,惊喜变成了嘲笑。M113是上世纪70年代的战车,西班牙拥有1000多辆,其中一半即将退役。

    乌克兰国防部消息人士声称,对于西班牙对重型战争物资要求的回应,他们感到“惊讶”和“失望”。在佩德罗·桑切斯4月访问基辅时,西班牙重申了“尽我们所能”帮助乌克兰的承诺,而自那以来,仅有的到达前线的物资是装甲救护车和反坦克武器等轻型防御系统,以及机枪。

    报道称,令乌克兰意外的是,通过海路抵达波兰的40辆依维柯军用卡车,在边境被卸下并掉头开走。乌克兰人实际上以为的捐赠品正是那40辆卡车。这是第一件令人大失所望之事。但还不止于此。

    报道指出,6月,有关西班牙正在研究向乌克兰运送40辆豹2A4坦克的消息让基辅感到欣喜。但它们无法立即运送,其最根本理由是,由于坦克是德国制造,此事须得到德国的批准。几天后,柏林方面表示,没有收到过西班牙方面就批准运送这些坦克提出的任何正式请求。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