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7 16:56:35
来源:环球时报

希腊F-16战机拦截黎巴嫩客机,怀疑其被劫持,发现飞行员身份特殊

字体:

    据俄新社等媒体15日报道,希腊媒体Pentapostagma援引飞机追踪网站IntelSky的消息称,希腊日前派出F-16战斗机拦截了一架载有145名乘客的黎巴嫩客机,原因是怀疑这架客机被劫持了。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8月10日,但在5天后才被披露。据悉,这架空客A321neo机型客机隶属黎巴嫩中东航空公司,当时正在从马德里飞往贝鲁特。在飞行途中,位于西班牙的北约空中管制中心发出了“Code Renegade”信号,要求拦截这架无响应的民用飞机。这是一种北约内部常用的求救信号,用于指示飞机被劫持或机上有炸弹。

    尽管空中管制中心几次尝试联系客机飞行员,但没有收到任何无线电回应,这让希腊当局感到担忧。随后,希腊官员命令位于苏达基地的F-16战斗机升空,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东北部的阿尔戈利达上空接近这架客机。8月10日晚上7:30左右,两架希腊战斗机靠近这架客机,与飞行员重新建立了联系,确定客机未出现问题。

    IntelSky网站称,这架客机的飞行员是中东航空公司董事长的儿子,他显然是忘记把仪器调到正确的频率,因此错过了希腊当局发出的联系信号。该网站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一段战斗机伴飞客机的视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