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8 15:39:39
来源:央视网

美军持续转运在叙非法盗采石油 叙民众谴责美国盗抢行径

字体:

    近期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频繁地将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盗采的石油,运往伊拉克美军基地。据叙利亚通讯社16日报道,美国当天继续动用65辆油罐车,盗运叙利亚石油。

    叙媒:美军持续转运在叙非法盗采石油

    叙利亚通讯社的报道称,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当天继续动用65辆油罐车,满载从叙利亚东北部油田盗采的石油,通过非法过境点运往伊拉克美军基地。这已经是24小时内美军第二次盗运叙利亚石油资源。当地时间15日,美军刚刚动用了100辆油罐车将其盗取的叙利亚石油运往伊拉克。

    近期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频繁地盗运叙石油,本月已经发生至少6次美军盗运叙石油事件,累计使用近500辆油罐车将石油运送至伊拉克美军基地。

    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本月9日曾发表声明指责美军盗采叙利亚石油。声明说,叙利亚2022年上半年的石油产量约为1450万桶,日均产量约为8.03万桶。而美军每天从叙东北部地区盗采的石油多达6.6万桶,约等于叙利亚每天石油产量的83%。

    叙利亚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指控美军在叙东北部盗采并转运石油。目前,美国仍占领着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控制了叙利亚90%的石油资源。美国通过支持当地反对派武装不断盗窃叙利亚石油、粮食等资源,严重加剧了叙利亚的能源和粮食危机。

    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 沙班:美国侵占叙利亚领土,掠夺叙利亚粮食、石油资源,这些行为是非常可耻的。我们从不相信美国的任何言论,因为他们说的话和做的事是严重矛盾的。

    叙利亚民众谴责美国盗抢行径

    美国在叙利亚的诸多盗抢行径,引发了叙利亚民众的强烈谴责,认为这对叙利亚的国民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加剧了叙利亚国内的人道主义灾难。

    叙利亚居民 苏尔坦·阿里:美国每天都在偷盗我们的石油和小麦。通过油罐车和卡车把我们的优质资源拿去售卖,而我们连基本的面包都无法得到保障。

    叙利亚居民 阿卜杜拉·哈姆达尼:美国给我们的经济造成了极大破坏,肆无忌惮掠夺我们国家的各种资源,让全国各地都陷入粮食短缺的困境,甚至还在哈塞克省和我们争夺水源,让我们同时面临粮食和水短缺的问题。美国总是这样蛮横无理,侵占我们的资源,破坏我们的经济。

    叙利亚民众 阿里·阿斯塔:美国是叙利亚最大的敌人。他们以“反恐”为借口来到叙利亚,但事实上掠夺我们的小麦、石油,对我们施加经济制裁。美国让人忍无可忍,它是所有人的敌人。

    除了石油,美国从叙利亚掠夺的还有粮食。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是重要的粮食产地,特产小麦、棉花和多种蔬菜水果。叙利亚战争爆发后,美军在这里多次走私或烧毁叙利亚小麦。曾经是粮食出口国的叙利亚,如今却面临粮荒,需要靠进口满足内需。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目前叙利亚有约1240万人无法获得粮食安全保障,是有记录以来最糟糕情况。

    与此同时,美国还在叙利亚建立多处军事基地,以“反恐”为名滥杀无辜,剥夺大量无辜平民的生命权。叙利亚政府指责美军的占领违反国际法,称其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美国的军事介入已造成叙利亚至少35万人失去生命,超过1200万人流离失所,1400万平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