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8 17:26:18
来源:环球网

美媒:“欧洲六大国”7月未向乌提供军援承诺,是冲突爆发后首次

字体: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17日消息,由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负责维护的“援乌追踪”数据库显示,整个七月,“欧洲六个最大国家”未向乌克兰提供任何新的双边军事援助承诺。报道称,这也是自俄乌冲突以来的首次。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一数据表明,尽管欧洲防御政策近来发生历史性转变——曾经不情愿的法德等国也向乌克兰输送了武器——但在基辅发起“关键反攻”之际,这些国家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可能正在减少。

    政治新闻网声称,该数据还佐证了乌克兰军方和政府人士曾反复提出的一个观点,即一些欧洲主要大国没有跟上英国、波兰等国援乌的脚步,一些美国军事专家和欧洲议会议员最近也越来越赞同这一观点。

    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配图

    关于报道中所提及的“欧洲六大国”,政治新闻网并未明确说明具体指谁。报道介绍,相关的完整数据将于当地时间18日发布。

    报道提到,汇编“援乌追踪”数据库的负责人克里斯托夫·特雷贝施称,该组织数据显示,自4月底以来,欧洲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承诺一直呈下降趋势。“尽管战争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新的援助计划已经枯竭,”他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