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8 18:15:1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鏖战演兵场 军供练硬功——安徽省池州市军供站提高综合保障能力记事

字体:

    池州市军供站为过往部队提供餐食

    8月21日下午,安徽省池州市军供站接到军代室通知:“解放军某部4小时后过境驻地,请提供520份热食。”

    接到任务后,军供站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迅速联系社会化供应商调送物资。4个小时后,军供站成功将5道主菜,再配上绿豆汤、水果等送上餐桌,得到官兵一致好评。

    军供站是代表政府支援保障部队行动的组织机构和战备设施,是军队后勤工作的延伸和重要补充。长期以来,池州市军供站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为国防建设服务,为部队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跨区域协作保障和野外伴随保障能力。

    “临时保障任务,4个小时以内完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经常性要求。”军供站站长盛银林称,要不打折扣的完成任务,就这需要打造一只高素质的军供队伍。

    2019年,池州市军供站落实人员编制,最大限度满足军供站应急保障工作的人员需求,为更好的服务保障部队,军供站不定期选派各岗位人员,跟任务官兵同行,体验生活、了解需求。

    今年新兵启运首日,转运批次多、时间紧。面对艰巨的保障任务,全站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保障工作,严把食品采购、加工、检测、配送等关键环节,及时将可口的饭菜、暖心的热汤送到即将离乡的新兵手上。

    池州市军供站按照“作训部队休整在哪,饭菜就送到哪”的原则,拓展服务区域,改变单一站点供餐的传统模式,配合作训部队行程,实行区域内伴随式送餐,将保障链向后延伸。

    除了送餐地点,军供站在执行保障任务前还有针对性地制定食谱,提供药品及医疗服务。在打包细节上,军供站采取蒸熟的米饭先晾置5分钟,再快速装盒进行保温,减少水蒸气凝结;在食材选购中,军供站均会进行安全监测和食品留样。

    近年来,池州市军供站先后被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评为“全国重点军供站”,被东部战区表彰为“军供保障先进单位”等。(朱俊杰)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6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