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 “精准滴灌”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9月08日 21:56:34 来源: 新华网

    “防火防盗防诈骗,不理不睬不给钱”“客服主动要退钱,其实是要骗你钱”……一大早,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仁良花苑小区,仁和派出所辅警笪余根就和同事们忙开了,搭起帐篷、立起展板、放好桌子、摆上宣传单页,看到路过的小区居民,就主动走上前去像唠嗑一样讲一讲最近发生的诈骗案件,让大家提高防范。

    笪余根是仁和派出所反诈专班的一员,他说,前不久小区有居民在网上刷单被骗了8.6万元,组织这场宣传活动就是为了提升案发地周边居民的防范意识,减少类似案件的再发率。

    今年以来,仁和街道联合仁和派出所组建反诈专班,开展反诈工作统筹、数据统计、研判分析及宣传培训等工作,多措并举织密反诈“防护网”,“精准滴灌”守护群众“钱袋子”。

    专班针对案发点位,开展“1+N”行动,即一次案件倒查、一张警情海报、一次上门宣教、一场宣传活动。“通过案件倒查督促案发小区、村社做好反诈宣传的查漏补缺工作,针对案发点位开展精准宣教,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点带面提升居民防诈意识。”仁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朱淑玲、胡群芳)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68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