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7 11:52:3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江苏省淮安军分区开展系列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字体:

淮安市盱眙县人武部文职人员给中学生讲解军事装备使用方法。白杨 摄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江苏省淮安军分区组织所属县区人武部和干休所官兵,深入全市教育场馆、旅游景点、学校、新兵训练场等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9月16日,周恩来纪念馆游人如织,淮安区人武部军政主官带领所属人员,会同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在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和铜像广场设立国防教育宣讲展台,向游客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手册,宣讲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驻足聆听。

    “在周总理纪念馆这一特定的教育场馆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更容易让老百姓在有温度的宣讲中接受国防‘大道理’,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淮安军分区政委张立军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16日下午,盱眙县人武部所属人员来到淮安市第一山中学,采取课内课外相结合的形式提升学生崇军尚武爱国防的兴趣。操场上,教员们利用手中的望远镜、夜视仪、防毒面具等装备,与中学生一起体验防毒面具的佩戴、绷带包扎等军事课目训练。

    同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操场展开。淮安干休所“国防教育宣讲小分队”带着宣传挂图,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心灵对话。“同学们知道这个标志符号代表什么吗?”“这是全民国防教育标志,以长城、烽火台、盾牌三个要素构成国防概念……”

    在淮安市民兵训练基地,秋季预定女兵役前教育训练正如火如荼展开。课余时间,“准女兵”们围坐在一起,用水彩笔、彩铅等画出了“祖国在我心中”“不负韶华,强军有我”等一幅幅图画。带兵干部李梦丽介绍,集训队注重发挥女兵们自我教育优势,讲好国防故事、坚定报国之志。

    夜幕降临,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日均客流量超5000人的淮安西游乐园,4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组成“GFJYR”“军民同心筑国防”“国防教育人人有责”等造型,赢得游客阵阵欢呼,在红色的淮安大地播撒爱国强军的“种子”。

    “利用景点资源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既能扩大受众面,又能获得倍增效应,有效助力国防教育全民化。” 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徐建松说。(吴双喜、张威、葛成靠)

【纠错】 【责任编辑:王楠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168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