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8 15:41:28
来源:央视网

美国在叙利亚非法军事基地遭导弹袭击

字体:

    据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7日,在叙美军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省东部欧麦尔油田区的军事基地遭导弹袭击,美国非法驻军中央司令部的一份声明称,袭击对美军形成一定威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叙利亚通讯社消息称,美军自2014年起以打击极端组织为由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及坦夫地区建立了军事基地,但后来的事实证明,美军是通过这些军事基地为包括极端组织在内的地区恐怖组织提供支持,并利用这些恐怖组织打击叙利亚的军队和重要设施。

    此外,美国在叙非法驻军还频繁盗运叙利亚石油和粮食资源,造成叙利亚严重能源短缺,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近期,叙利亚当地民众对美国占领行为愈发不满,多次通过示威游行、驱逐美军车辆等各种方式要求美军尽快撤离叙利亚领土。(总台记者 倪紫慧)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