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8 15:41:28
来源:参考消息

不带名称或舷号,法国海军测试匿名使用舰只

字体:

    据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法国海军参谋部证实媒体报道的一则消息,宣称法国海军在强化信息战领域能力的框架下,正在测试使用不再带有名称或舷号的舰只。

    法国海军发言人称,两艘欧洲多用途护卫舰参与了这一测试。发言人称,去除标识的做法可能会扩展到欧洲其他多用途护卫舰,甚至会应用到其他类型的舰只上。

    海军参谋部强调:“如果我们看到这种做法带来的额外好处,我们没有理由不继续……未来的海军可能就没有舷号了。”

    海军参谋部也保证称,没有标识的舰只会遵守国际法,不会给“航行安全带来任何风险”。

    此次实验的目标就是要“寻求不可预见性”以及“在信息战中保持迷雾”。

    如今法国开始希望在信息战领域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从乌克兰战争和全球地缘政治新挑战中吸取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