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3 09:07:45
来源: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团开展夜间加受油训练:“穿针引线”云霄间

字体:

    深秋,某地机场,北部战区海军某团数架战机呼啸升空,一场夜间空中加受油训练拉开帷幕。

    “计时起飞!”夜空中,老飞行员周小勇和新飞行员孔令水分别驾驶战机组成编队快速跟进。按照训练计划,周小勇率先脱离编队进行加受油示范。在塔台指挥员引导下,他首先打开夜间加油照明装置,操控战机逐步接近加油机。

    只听“咔”的一声,受油探头与加油锥套完成对接。加油完成,周小勇驾机驶出加油区,准备在空指导孔令水进行加受油。

    此时,孔令水谨慎驾驶战机,向加油机靠近。受气流影响,战机靠近加油机时,机身抖动愈发剧烈,孔令水几次尝试都未成功。紧急时刻,又一阵气流袭来,加油软管发生偏离。

    周小勇沉着冷静,指导孔令水一边控制速度差,一边重新调整飞行姿态,并与加油机保持相对位置。

    孔令水紧握驾驶杆,反复修正战机姿态,不断向加油机靠近,最终成功实施对接,完成加油。

    “我们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在夜间组织新飞行员开展空中加受油训练,旨在锤炼复杂条件下实战本领,提升部队遂行任务能力。”该团领导介绍,考虑到参训的新飞行员都是首次进行该课目训练,他们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让老飞行员先行示范,尔后新同志再跟进学习训练相关动作,循序渐进、逐步提高。

    战机顺利返航。走下战机,两人径直前往飞行讲评室回看视频,与战友一起分析问题不足、探讨技术要领。随后,孔令水带着复盘成果再次驾机升空,与加油机一次性完成对接。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