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5 16:04:01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英国军舰或因海水变暖出故障

字体:

    俄罗斯卫星社网站11月24日报道称,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舰艇的发动机可能会因海水太热而出现故障。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气候变化问题监督员理查德·福吉中将向记者解释说,今天世界海洋的温度已对军舰产生影响。海水不会产生冷却效果,而是产生“热毯”效应,这会导致故障。

    福吉强调:“现在有船长告诉我,发动机可能会在海水这样的温度下失灵,就像今天一样,更不用说在海湾地区炎热的日子里,温度达到38℃~40℃了。”

    他表示,由于南极洲西部和格陵兰岛的冰层融化,海洋变暖可能导致英国失去港口。

    报道称,2015年《巴黎协定》提出了将全球平均气温的升幅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2℃以内,并寻求措施将气温升幅进一步限制在1.5℃以内的目标。然而,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人类目前正处于全球升温幅度将达到2.8℃的道路上。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