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7 10:21:31
来源:参考消息

瓦格纳对阵莫扎特?私人军事公司在乌较量

字体:

    俄乌冲突中,场上两军激战正酣,场下西方大量私人军事公司也在变相参战。

    俄罗斯《报纸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称,21日上午,一段美军退役上校、私人军事公司莫扎特集团创始人安迪·米尔本在乌克兰控制的巴赫穆特向乌军士兵分发臂章的视频流传到了网上。“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民兵随后表示,西方一些私人军事公司正在加入乌克兰一方作战,而且它们经常为北约国家正规部队的行动提供掩护。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民兵军官安德烈·马罗奇科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的节目中说,多达近10家外国私人军事公司在乌克兰参与支持乌军的作战行动。他指出,这些公司经常被用于为已经身处乌克兰的北约正规部队提供掩护。

    马罗奇科表示,现在乌克兰武装部队中的外国人数量正在增加,来自前苏联地区、东欧和北约国家的作战人员不断抵达。他回顾说,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之前,乌克兰就已在国内组建外国军团,人员主要来自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

    马罗奇科说:“这个外国军团现在遭到我军部队重创,解体为一些规模更小的团体。”

    在马罗奇科介绍加入乌军一方作战的私人军事公司情况之前,网上曝出了一则消息。21日上午,“电报”社交平台上有军事博主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私人军事公司莫扎特集团创始人安迪·米尔本已抵达由乌克兰当局控制的巴赫穆特。

    在“电报”上发布的视频中,米尔本向身着带有乌克兰标志制服的人群分发了臂章。这名美国军人还把俄罗斯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称为自己在乌克兰作战的主要对手。

    米尔本今年8月表示,他不久前创建了由数十名军事教官组成的莫扎特集团,教官们在4个月时间内培训了2500名乌克兰军人。他表示,培训乌克兰武装部队士兵是莫扎特集团的主要任务。不过,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采访的消息人士称,莫扎特集团人员数量最近几周可能大幅增加,而该公司的雇佣兵已开始直接参加巴赫穆特方向的作战行动。

    对于莫扎特集团创始人抵达巴赫穆特的消息,瓦格纳集团创始人、俄罗斯商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表示,有关两家私人军事公司对抗的谈论“有些可笑”,尽管这两家公司都是以著名作曲家的名字命名的。

    普里戈任在(瓦格纳集团母公司)协和集团公司新闻处发布的评论中称:“我们没组织过什么‘(公司)名称比赛’,历史发展的结果便是如此。目前情况是,瓦格纳集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战斗力最强的私人军队。因此,各种军事组织不论取什么名字都绝对不会给它们带来力量或优势,除了自欺欺人之外别无用处。”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早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之初就表示,外国雇佣兵加入了乌军一方的作战。

    据俄罗斯军事记者今年9月报道,在夺取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和库皮扬斯克的战斗中,乌军部队中出现了来自美国阿卡德米公司的雇佣兵。该公司曾使用的名称包括黑水公司和Xe服务公司。阿卡德米公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军事公司,雇员多达2.1万人,该公司与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关系密切。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