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8 16:20:34
来源:参考消息

德媒:德国社民党领导人呼吁提高军工产能 以弥补装备缺口

字体:

    据德新社柏林27日报道,考虑到德国军队缺少装备,一位德国重要政客呼吁德国军事工业提高生产能力。

    报道称,执政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的联合领导人拉尔斯·克林拜尔说,必须消除“存在大量可用武器装备”的误解。

    克林拜尔27日晚间对德国电视一台说:“所有这些(武器)都必须要生产。”他说,近年来德国军事工业日益削减产能,如果它不能满足需求,那么德军将不得不到国外寻求装备。

    克林拜尔还说:“我们显然需要迅速且有效地装备德军,我们必须全速致力于此。”他强调,德军必须“迅速”采购现代化装备。

    报道注意到,德国政府最近定下了目标,要采购200亿欧元(约合20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既是为了装备本国军队,也是为了运往乌克兰。

    但问题在于,德国国防工业的很大一部分近年来因订单不足而关闭了一些武器生产线。讨论的重点将是军事工业如何扩大和加速生产。

    今年2月,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大幅增加国防开支,旨在使本国的投资高于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承诺,因为俄乌冲突迫使柏林重新考虑其外交政策。(编译/许燕红)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