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5 11:21:48
来源:参考消息

日媒:日美考虑共同研发高超音速滑翔武器拦截技术

字体:

    日本《日经亚洲》杂志网站12月4日报道称,日本和美国将考虑进行导弹技术联合研究,以拦截高超音速滑翔武器。

    据报道,研发计划是能够在武器滑翔阶段进行拦截,使之无法降至以现有防御系统无法应对的飞行高度。日本防卫省将在2023财年开始设计用于拦截器的大型火箭发动机及其他零部件。拦截器需要以高速飞行很远的距离,并且有能力对高超音速滑翔武器的轨迹变化作出反应。防卫省将探讨与美国合作的可能性。

    报道介绍,在用弹道导弹发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后,弹头会分离并高速滑翔。它以超过5倍音速的速度从大气层中呼啸而过,这与在大气层以上以抛物线轨道飞行的弹道导弹不同。当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接近目标时,它会俯冲降落。

    报道指出,这些弹头很难被发现和拦截,因为它们的飞行高度与弹道导弹相比很低,而且能够垂直和水平地改变方向,这使它们得以避开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编译/王笛青)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