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5 12:17:15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诺娜”-S自行火炮在战斗中优势显著

字体:

    据《俄罗斯报》网站12月2日报道,在顿涅茨克阿尔乔莫夫斯克方向,俄罗斯“诺娜”-S自行火炮正被广泛使用。这种自行火炮可以打击多种目标。

    报道称,由于机动性强,“诺娜”-S自行火炮可以对敌军部队实施突袭。

    “诺娜”-S自行火炮是专门为空降兵设计的,因此可以从飞机上空降。

    报道指出,这种自行火炮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种集机关炮、榴弹炮和迫击炮特性于一身的通用火炮。

    据报道,一名绰号为“阿尔贡”的炮兵连长透露,“诺娜”-S可以同时打击多个目标。他解释说:“它可以快速打击、摧毁和压制数个目标。我们到达一个火力点后,可以迅速校准目标并发射炮弹,最多只需要五分钟,然后马上撤离。”

    这名军官称,该武器不仅可以使用俄制炮弹,还可以使用同类口径的北约炮弹。

    该连长说:“无论是北约的弹药还是我们的弹药,都没问题。”当然,更换炮弹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

    报道称,速度是“诺娜”-S的优势之一。这种装备只有8吨重,可以突然冲出丛林,校准炮管,对敌人阵地进行数次瞄准发射后迅速撤离。

    阿尔贡说,敌人无法追踪他所在连队的位置,因为炮兵连在不断地变换阵地,不会在一地长时间停留。

    这种自行火炮通常使用高爆弹,但也可使用火箭弹甚至温压弹。

    “诺娜”-S自行火炮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火炮系统,专为在战场上直接向空降兵部队提供火力支援而设计。它的120毫米口径通用火炮系统是它的撒手锏。

    这种自行火炮在战斗中可以执行多种任务:既可摧毁敌人的防御工事,也可以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还可打掉敌方的坦克。其射速为每分钟8至10发。

    报道称,“诺娜”-S发射高爆弹时射程可达近9公里,使用火箭弹时射程可达13公里。此外,自行火炮还可以发射适用于120毫米口径迫击炮的各种炮弹,包括俄罗斯和外国制造的高爆迫击炮弹、燃烧弹、烟雾弹和照明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