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5 16:01:50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俄罗斯不需要“影子舰队”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网站12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阿列克谢·切帕表示,俄罗斯不需要建立“影子舰队”,许多国家都希望购买俄罗斯石油。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似乎集结了一支由100多艘油轮组成的舰队,以减少国际限制对俄罗斯石油的影响。

    报道称,切帕指出:“很明显,俄罗斯甚至不需要建立这样一支‘影子舰队’,因为许多公司和多个国家希望获得我们的石油,以回应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上限的决定。”

    他认为,这种政策只会导致能源危机。切帕指出:“这种愚蠢的政策只会导致一个问题——能源危机,导致能源价格上涨,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部分公司赚到难以置信的钱。”

    英国百力马艾斯盟船舶经纪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阿努普·辛格此前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未透露名称的买家和新买家购买了109艘原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报废的旧油轮,这些油轮的船龄为12年至15年之间。

    辛格认为,这些油轮很可能是给俄罗斯使用的。专注于俄石油问题的专家克雷格·肯尼迪也同意这一看法,他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购买的油轮不久后将出现在俄罗斯。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