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6 10:55:39
来源:参考消息

日媒:日本拟扩编驻冲绳部队

字体: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开始讨论在陆上自卫队中设立新的部队“冲绳防卫集团”,以此作为西南诸岛防卫的核心。防卫省将在目前的陆自第15旅团(驻冲绳县那霸市)的基础上增加部署部队,争取在2027年完成新编组织。

    报道称,多名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将于本月内阁会议上通过的《防卫力整备计划》(现《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将写入设立上述部队的方针。

    陆自第15旅团成立于2010年,在司令部所在的那霸驻地,除了相当于步兵部队的普通科连队外,还有担负防空任务的高射特科连队、侦察队等,共计约有2000名队员。今后计划再增加一个普通科连队,将其升格为“冲绳防卫集团”。新编后的部队规模预计在3000人左右。

    报道称,预计扩编的部队将继续以那霸驻地为据点,不会征用新的用地。

    陆上自卫队的作战部队大致分为9个“师团”和6个“旅团”,新编的“集团”规模将介于两者之间。

    陆自于2016年3月和2019年3月分别在与那国岛和宫古岛新设了驻地,预计今年内还将在石垣岛建成新驻地。虽然在上述驻地有守护国境的沿岸监视队和警备队等在进行常驻,但规模最大的宫古岛驻地也只有约700名队员。

    据报道,“冲绳防卫集团”一旦成立,发生战事时就可以从冲绳本岛向各离岛部署部队。这有助于在来自本土的支援部队到达之前,建立防御,提高抑制力。预计“冲绳防卫集团”还将在发生战事之际加强对民众的保护,比如疏散居民。它可能还将在发生战事之际应对通过扩散假情报以企图动摇民众心理的“认知战”。在保护民众方面,它将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明确职责分工。关于“认知战”,它将争取建立起情报收集和发布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