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6 09:40:19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曝五角大楼可能会削减援乌资金

字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日报道,美国《政治报》援引五角大楼内部文件和知情官员的话说,五角大楼的拨款可能会被削减,从而令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吃紧,包括火炮和弹药。

    报道称,美国国会必须在12月16日之前通过一项为期一年的临时国防预算案以应对问题。然而,报道称,与白宫提出的2023财年预算相比,临时预算案将把五角大楼的经费削减290亿美元,即3.7%。这意味着国防部将不得不停止一些重要项目拨款,包括对基辅的援助。

    媒体3日援引五角大楼首席财务官迈克尔·麦科德的话说,美国将难以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火,因为批准用于援助基辅的资金将在春季用光。

    他说:“乌克兰的战斗很激烈,我们是他们的头号援助者……如果他们的弹药用完了,他们的处境会很糟糕。”

1

    报道称,削减拨款还可能延误几款主要武器系统的改进,比如美国向乌克兰军队提供的M777榴弹炮。

    此外,文件中还提到削减拨款可能带来的其他问题,包括延迟购买B-21“突袭者”轰炸机和“哥伦比亚”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据报道,上个月,白宫曾要求国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约377亿美元的额外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如果获批,那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美国国会拨给乌克兰的资金总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编译/潘晓燕)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