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6 15:08:04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乌克兰拒绝马克龙缓和俄乌冲突新建议

字体: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12月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因建议为俄罗斯提供安全保证而遭乌克兰抨击。

    乌克兰官员拒绝接受马克龙提出的建议,即如果俄罗斯同意就结束冲突进行谈判,西方应考虑如何满足俄罗斯对安全保证的要求。

    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西·丹尼洛夫4日在回应马克龙的建议时提出了质疑。他说,他认为“无核化和非军事化”的俄罗斯是“欧洲和世界和平的最好保障”。

    报道还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说,世界需要的不是对克里姆林宫作出保证,而是“从俄罗斯的野蛮意图”中获得安全保证。

3

    报道称,这不是乌克兰政府与法国政府围绕可能与克里姆林宫进行谈判第一次出现不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5月曾说,马克龙要求乌克兰在主权问题上作出让步,是为了帮助普京挽回颜面。(编译/刘白云)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