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6 15:08:04
来源:环球网

美媒:美援助乌“海马斯”经秘密改装,无法向俄境内发射远程火箭弹

字体:

    综合《华尔街日报》、美国《国会山报》等外媒12月5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秘密改装了援助乌克兰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以防止它们被发射到俄罗斯境内,从而使冲突升级。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自今年6月以来,美国已经向基辅提供了20套“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但这些武器都经过了独特的改装,因此无法发射远程火箭弹。

图片

    “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资料图 图源:外媒

    《国会山报》已就此事寻求五角大楼置评。报道还提到,除了“海马斯”,美国还对乌提供了射程为50英里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GMLRS),用于打击设在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弹药库和指挥中心。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是乌克兰最想要的武器之一。乌克兰方面曾说,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广泛使用火箭炮打击乌军阵地,美国援助的“海马斯”能够让乌军更好地与俄军对抗。美国政府先前说,提供给乌方的“海马斯”配套火箭弹射程不会超过70公里;乌克兰已向美方承诺,不会使用“海马斯”打击俄罗斯领土,以避免冲突升级。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乌方这一承诺不可信。

    今年11月1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达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满足乌克兰关键的安全和国防需求。根据声明,此次援助计划包括“霍克”防空导弹、“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毒刺”防空导弹等武器。声明称,自美国总统拜登就任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9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据《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俄罗斯方面多次警告美西方,如果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先进武器,将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