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1 15:07:51
来源:环球时报

俄媒:援乌让英军更快走向崩溃,“勉强算是第二梯队”

字体:

    “乌克兰帮助英国军队走向崩溃。”俄罗斯《观点报》1月3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将军称,英国已被排除在世界五大军事大国行列之外。这个曾经的“海洋霸主”和领先的军事技术大国正在失去军事实力。

    《观点报》称,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援引英国防部消息来源称,一名美国将军私下告诉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英国军队已经不再被认为是世界主要军事力量之一。他认为,拥有顶级作战力量的国家为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法国,而德国和意大利等国被归入第二梯队,算是战斗力稍弱的国家,“英国勉强算是第二梯队”。

    按照天空新闻电视台的报道,英国陆军装甲车已经过时,其中大部分是几十年前生产的。英国议会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托比亚斯·埃尔伍德抱怨说,尽管20年来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英国军队的状况仍非常糟糕。“地面作战的主要组成是坦克、装甲车和侦察车。我们有‘挑战者2’坦克、‘勇士’步兵战车和‘弯刀’侦察车,但它们分别服役了20年、30年和50年,而且没有进行任何现代化升级。”

    “弯刀”侦察车

    同时,英国舰队也已经完全失去了昔日的实力。去年8月,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刚出海就发生故障,不得不被拖回港口,无法参加与加拿大和美国的军事演习。报道称,英军这种情况是由于该国有计划地削减武装力量,以及英国过度支持乌克兰造成的。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国家“引入了死胡同”,将所有最有价值的东西都交给了乌克兰,却不知道从哪里可以找到替代品。同时,英军目前只有7.6万人,相当于1990年规模的一半。

    俄军事专家亚历山大·阿尔塔莫诺夫称:“英军的数量可能进一步减少至7.3万人。此前英军在阿富汗战场曾获得了一点经验,但我们都知道西方在那里是以什么结果收场的。英军也有一小部分不错的武器装备,包括‘星光’防空导弹。但英国正将这些或先进、或落后的现役装备提供给乌克兰。如今英国自己无力制造第五代战机,也没有性能良好的火炮,没有自己的航天发射场。英军虽然拥有海军陆战队,但只能在美国的支持下才能执行作战行动。我们甚至可以假设,英国核武器的代码都掌握在华盛顿手里。总体来说,英军只是美军在欧洲的一个分支,是美国人在不想弄脏自己手的地方的代理人。不过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私营军事公司之一——G4S。它是全球第二大私营安保公司,提供的佣兵数量是英军的数倍。目前G4S人员正在乌克兰作战。”

    俄罗斯“欧洲洞察”研究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库利科夫表示:“预测苏纳克下一步将增加英军的资金,包括加强新技术的研发,但规模不太可能很大。英国目前面临经济危机、高通胀、持续罢工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关于苏纳克将如何处理英军的问题,可能会在春季提交预算时看到答案。”

    俄新社1月30日报道称,几十年前,英国还拥有900辆坦克,而现在只有148辆。英国政府对此“非常担心”,特别是在乌克兰冲突的背景下。德国《每日镜报》报道称,英军去年有1.6万名军人退役,这是6年来的最高数字,却只有1.2万人入伍,比上一年减少了约5000人。许多英国军人抱怨工资低和生活条件差。英军预备役也面临着人员短缺问题,现在只有2.5万人,还差5000人才能达到目标。

    不过俄《真理报》称,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发言人表示,尽管美国将军最近对英军状况发表了负面评价,但英军仍然是“最高级别的战斗力量”。英国政府正为军队提供必要的装备,以应对未来的威胁,包括通过一项总额为2420亿英镑的十年计划。他宣称:“首相明确表示,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保护我们的人民,这就是为什么英国拥有欧洲最大的国防预算。”俄军事专家瓦西里·丹德金认为,关于英军悲惨状况的报道有些夸张,该国仍拥有高质量的核潜艇舰队。丹德金说:“英国军队本身的规模不是很大,但它有一定的作战经验,这是与美国人共同行动的结果。另外别忘了,目前英国是培训乌克兰军人最多的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