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09:27:32
来源:参考消息

希腊总理称不会援乌“豹”-2坦克:留着防御土耳其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访问日本期间表示,希腊不会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

    报道称,米佐塔基斯是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

    希腊广播和电视组织(ERT)援引米佐塔基斯总理的话报道说:“我们向乌克兰提供了包括步兵战车在内的大量军事支持,但我们不会提供‘豹’-2主战坦克,原因很简单,它们是我们防御战略所绝对需要的。我们希望支持乌克兰,但不会以牺牲我们的防御能力为代价。”

    另据德新社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访日期间表示,由于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希腊不会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

    报道称,由于东地中海主权争端,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目前处于非常紧张的阶段。

    报道称,希腊拥有的“豹”-2系列主战坦克比欧洲其他国家都要多。然而,雅典政府对放弃坦克并不感兴趣,因为它感到受到北约伙伴土耳其的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