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09:27:32
来源:参考消息

法媒:普京支持俄白建立联合军事训练中心计划

字体:

    据法新社莫斯科1月3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支持设立一项与白俄罗斯建立联合军事训练中心的计划。

    报道称,在当天公布的一项政令中,普京要求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与白俄罗斯方面举行会谈,并签署协议建立训练设施。

    该文件没有具体说明训练中心将以哪里为基地。

    报道称,明斯克方面允许莫斯科将白俄罗斯领土作为其从去年2月24日开始发动的对乌克兰攻势的基地。

    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坚称,尽管与俄罗斯加强了军事合作,但他不会向乌克兰派兵。

    报道称,2022年10月,明斯克方面说,它将与莫斯科建立一支联合地区部队,数千名俄罗斯军人将抵达该国。

    本月早些时候,莫斯科和明斯克在白俄罗斯举行了联合空军演习,演习将持续到2月1日。(编译/王笛青)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