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09:27:32
来源:参考消息

俄媒:土耳其敦促美国不要将F-16交易与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相联系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土耳其敦促不要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进程与安卡拉购买美国F-16战斗机的进程联系起来。

    报道称,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2022年5月18日,芬兰和瑞典向北约秘书长递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迄今为止,北约30个成员国中只有匈牙利和土耳其尚未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卡林告诉记者:“我们还听说,美国国会可能提出这样的条件。美国政府通知我们没有这样的要求。如果梅嫩德斯等参议员在国会提出这种要求并批准希腊的F-35隐身战机申请,那将是北约内部缺乏公正性的公开表现。如果这样的要求被提出,土耳其不会接受它。他们最好不要把F-16问题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进程联系起来,土耳其不会在这方面退让,这些是不同的进程,彼此无关。”

    报道称,美国此前曾将土耳其排除在其提供最新F-35隐身战机计划之外,作为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远程防空系统的惩罚。埃尔多安随后宣布,美国建议购买其它战斗机,但不是第五代,而是第四代——F-16战斗机。该交易需要在美国国会进行协商,而国会里有一些有影响力的议员反对该交易。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