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0:35:43
来源:环球时报

用胶水修核潜艇损坏螺栓,英国海军紧急调查

字体:

    英国一艘“前卫”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在维护期间被发现,核反应堆舱中一个损坏螺栓竟然只是用胶水粘上了事。英国海军目前就此展开紧急调查。

    “前卫”号核潜艇 资料图 图源:英媒

    用胶水粘核潜艇损坏螺栓一事最早由英国《太阳报》于1月30日披露。据称,这艘核潜艇的冷却管道在一次检修时被发现存在问题,维护人员先发现螺栓掉落,随后才发现螺栓已损坏,但前期维修人员只是用胶水将损坏螺栓固定,并将此事记录为“小故障”,并未说明使用胶水固定的详情。

    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日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在回应此事件时表示,核潜艇维护工作即将完成,此事是在“项目测试和调试最后阶段的例行检查中发现的”。潜艇舰载系统的最终测试准备工作可以“安全继续进行,不会对项目产生任何影响”。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已同承担核潜艇维保工作的英国巴布科克公司高层见面,要求对方确保未来工作绝不出现此类问题。巴布科克公司发言人随后作出表态:“任何与质量相关的问题都令人极其失望,但我们自身有效的检查流程发现了这个问题。这项工作没有对安全或运行造成影响。”有海军内部人士批评:“出了这事真丢脸,核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标准就是标准,核标准绝不能含糊!”

    英国《卫报》报道称,巴布科克公司是英国国防部第二大承包商,拿到了英国海军“前卫”级和“机敏”级核潜艇维保的巨额合同大单。“前卫”级核潜艇共有4艘,分别为“前卫”号、“胜利”号、“警惕”号和“复仇”号。被爆出胶水粘螺栓一事的“前卫”号,自2015年以来一直处于维护状态,目前,维护工作已延误近4年,预算超支3亿英镑,造成其他3艘“前卫”级核潜艇长时间高强度海上执勤,进而引发相关安全关切。根据有关规划,“前卫”级核潜艇将于2028年被新一代“无畏”级核潜艇所取代。

    一名前英国海军潜艇舰长表示,这件事让人担心以前的维保工作是不是也干得很糟。不过也有消息人士称,即便胶水粘螺栓一事没被发现,也不至于引发核反应堆爆炸。(甄翔)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