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2 10:35:43
来源:环球网

美媒:美公司提议以1美元向乌出售“死神”无人机 但有其他花费

字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道,一家美国武器制造商——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向乌政府提议以1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2架MQ-9“死神”无人机,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进攻,但该交易仍有其他花费,如每年800万美元的维修保养费等。

    报道称,该提议是由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首席执行官林登·布鲁上周在华盛顿直接向乌使馆官员提出的。该交易中包括为乌克兰建造一个地面控制站,从而更加便捷操控无人机。此外,这笔交易中包括一些其他费用,如基辅方面需花费约1000万美元来运送和接收这些飞机到乌克兰,每年需花费约800万美元对这两架老旧型号的无人机进行维修保养。

图片

    2022年11月,一架“死神”无人机在美墨边境执行完任务后返回亚利桑那州的基地 图源:《华尔街日报》

    不过,对于该提议,报道称,这类武器交易涉及技术转让,必须经过拜登政府批准,但白宫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乌克兰政府也拒绝评论。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一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无法就具体交易发表评论,但其“确实认为乌克兰需要像‘死神’这样的装备,而且很快(就会需要)。”

    《华尔街日报》称,过去一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700多架小型无人机,其中包括“弹簧刀”无人机。然而,相比之下,“死神”无人机则更加复杂。

图片

    “弹簧刀”无人机 资料图 图源:《华尔街日报》

    据媒体此前报道,MQ-9“死神”无人机是美国通用公司研发的一款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4.76吨,内部载荷360公斤,外挂点6个,总共可携带1.4吨弹药或者侦察吊舱等载荷,巡航速度313公里/小时,滞空时间可达15小时,作战半径1852公里,作战高度7.5公里,实用升限15公里。不过,据美国《防务新闻》去年10月报道,由于现役MQ-9“死神”无人机在先进对手面前生存力堪忧,美国空军计划在2027年前将其大部分退役,转而采用更先进的型号。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