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3 09:5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防长称俄动员50万士兵,最快2月24日发起重大攻势

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月2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俄罗斯正在准备一场新的重大攻势,并警告说最快可能在2月24日开始。

    列兹尼科夫称,莫斯科已经集结大量士兵,可以“尝试一些事情”来纪念俄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一周年。他还说,莫斯科已经动员了大约50万名士兵进行可能的攻势。

    俄方暂未就乌国防部长这一言论作出回应。

    在德国、美国和英国同意向乌克兰派遣主战坦克后,乌克兰最近再次呼吁盟友提供战斗机帮助自己免受空袭。

    俄罗斯此前就向乌克兰供应武器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发出照会。俄外交部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在“玩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西方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助于俄乌谈判取得成功,将具有消极效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