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使白+火焰蓝 ”燃起新火花

2023年07月18日 17:19:3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绍兴市越城区镜湖消防救援站共同开展了“天使白+消防蓝”党建联建活动。

    以深化党建联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一个是守护着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一个是穿梭在浓烟烈火中的“火焰蓝”,虽是两个不同群体,担负着不同的职责和使命,但同样是承载生命和希望的“忠诚卫士”。通过双方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确保“联”出感情,“建”出实效。

    以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目标,互助互学促进共同提高。活动现场,“天使白”针对近期高温为消防救援人员形象生动的讲解了中暑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处理方法,还送上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用品。随后,消防员带领医护人员参观了消防救援体验馆,聆听各类消防救援器材装备讲解,通过扑救各类火灾模拟场景,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多场景应急处置能力。(裘颂平)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224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