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不言败 服务社区展风采——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0 14:46:15
来源:新华网

青春向党不言败 服务社区展风采——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字体:

“请明天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同事,早上6:00准时到达恩济里社区东侧文化广场集合,听从社区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有序开展工作。”“收到!”

从4月26日开始,这样的对话不断出现在“南京银行志愿者大白”微信群里。以北京之大,6点集合意味着5点半甚至更早就要从家里出发,但是这声“收到”依然坚定有力,这也是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倾心服务社区居民”的响亮回答。

疫情就是命令 紧急动员落实快

4月25日晚20点,南京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恩济里社区人手紧张的情况,迅速抽调了5名党员骨干参加第二天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随后,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在各党支部内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以配合后续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最终,来自6个党支部的32位党员先后来到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恩济里社区报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6天的时间里,他们顶着30多度的炎炎烈日,每天连续工作近10小时,总计服务居民15000余人次,赢得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防控就是责任 奋战不退有我在

这几天清晨,在经过培训后,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志愿者们都会分头奔赴位于恩济里社区东侧广场和恩济庄46号院的两处核酸检测点支援。他们迅速换上“白色盔甲”,变身大白战士,或负责协助现场整体秩序维护,或负责协助登记发放采样管,冲锋在前,毫不犹豫。部分志愿者主动学习身份登记系统,担任扫描证件登记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几天以来,大家认真积极,听从社区统一指挥,耐心细致与社区居民交流沟通,每次短暂的轮班休息之后都抢先重返岗位,成为核酸检测现场的重要支援力量。

有召必有回应 青春闪耀奉献中

5月4日,分行志愿者在社区核酸检测岗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恰逢建团百年,分行志愿者队伍坚守初心使命,服从大局、无私奉献,不负组织重托,以实际表现履行社区“双联系、双报到”单位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理念,充分展现了南京银行员工的青春风采。有召必应,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始终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在奉献中闪耀光芒。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