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2 14:25:14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

字体:

  今年以来,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普惠金融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在总行的领导下,分行600余名干部员工团结奋斗、笃行不怠,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保障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纾困小微企业,践行责任金融。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特别行动计划”落地实施以来,分行多次牵头组织召开条线专题会议,研判市场政策变化,优化配套机制,集中信贷资源助力解决广大小微企业“急难愁盼”,更好彰显普惠金融本质内涵。2022年,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工作质效不断增强,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保持较快增长。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支持,累计续贷率达15.09%。不仅如此,减费让利力度进一步加强,分行主动承担贷款操作过程中产生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保险费等,减免开户手续费,服务实体、惠企利民。

  南京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近年来深耕文化市场,积极对接文化产业客群,不断拓宽深挖业务渠道,并于去年末入选首批“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文化金融专营组织机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化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许多文化企业都在后疫情时代挣扎求存,南京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在严控风险、合规展业的前提下,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纾困文化企业。某影业投资公司,由于拍摄地疫情防控要求,在拍影视作品停摆长达半年,前期投资回报周期因故延长,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一度面临破产风险,南京银行北京朝阳门支行了解后,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最终企业授信获批1500万元,首笔放款500万元,用于影视作品后期制作及宣发费用支出,持续为企业的生存“造血”“输血”。

  作为分行的科技支行,南京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在3月初的日常走访营销时了解到,某“专精特新”环保能源企业,主营市政供热服务,企业现金流一度吃紧,企业正常运营发展受阻。南京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随即开展贷前调查、撰写授信报告,在分行业务管理、授信审批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不到一周时间即顺利放款,解企业燃眉之急。为表达对南京银行提供专业快捷服务的肯定和感谢,企业负责人特地来到北京中关村支行送上了锦旗。

  新发地普惠批量项目推广一年多来,南京银行品牌已经在市场打响,南京银行信贷服务得到了新发地众多商户的认可和信赖,该项目稳中有进,目前授信客户近60户,授信额度近1亿元。新发地市场的背后,连接着各地实体农贸市场和千千万万农村种植养殖户,新发地市场的繁荣,带动了广大农村地区的发展。新发地各商户业主大都从农村走向城市,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城乡融合发展”的生动一笔。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践行责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注入金融活水。

  近期,南京银行北京分行正积极与属地监管机构、财税部门在政策、操作等层面进一步对接,推动南京银行普惠金融系列特色产品在北京地区落地投放,为惠及更广大小微企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京银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