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开通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2 14:25:15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开通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避免纳税人在银行、税务之间多次办税。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税务局工作要求及部署,南京银行积极落实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简称“TIPS系统”)的升级改造,顺利上线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该项业务可以满足纳税人因跨省经营或管理需要,在经营地进行纳税申报后,通过TIPS系统将税款从经营地以外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有效解决了客户异地缴税的多次跑、往返跑的难题。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主要包括签约实时代扣税、银行端查询缴税。采用实时代扣税方式的,纳税人需与开户行、税务机关签订授权划缴税款协议(简称“三方协议”)。纳税人如在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已开立账户,其在江苏省某地区发生经营活动,可在经营地签订三方协议并进行纳税申报后,通过在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已开立的账户完成缴税业务。采用银行端查询缴税方式的,所缴税款国库归属地区设立有南京银行营业机构的,纳税人持已申报的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及相关资料,即可在已开立账户的南京银行完成异地电子缴税业务。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不断优化业务处理流程,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共创良好的首都营商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