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3 18:59:00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字体:

  为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普及金融知识,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全面部署“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讲。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各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并通过液晶电视、电子易拉宝等设备,播放本次活动口号、电子海报、宣传视频等,让客户全方位了解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充足折页,供客户自由选取阅读。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时间向客户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内容。

  南京银行北京丰体支行邀请30余位对投资理财、资产配置方面感兴趣的客户参与“中秋相伴 客户感恩”活动,向客户全面介绍国债、定期、理财、资管、信托、基金等多种产品的区别、特性、适合的人群,普及理财产品净值、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含义等,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市场风险,理性看待市场波动,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按照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投资基本原则,开展与自身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活动。

  南京银行北京车公庄支行邀请外来务工的保安人员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活动。支行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纸币,让大家真听真看真感受,从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开窗安全线、白水印、雕刻凹印胶印、对印图案等防伪点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工作人员还对保安人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重点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和特点,以及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应急措施,提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深耕公众教育、普及金融知识,积极在不同行业、市场主体之间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践行“责任金融”理念。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