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天睿代娟:做“触角”“桥梁” 坚定赋能产业链|激活·2023-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27 08:00:00
来源:新华网

天风天睿代娟:做“触角”“桥梁” 坚定赋能产业链|激活·2023

字体:

  【栏首语】红梅贺岁千丛锦,玉兔呈祥万里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新华网推出新春特别策划《激活·2023》,邀访各界杰出人士,站在不同行业与维度,阐释其对2023年中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展望。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全年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顶住压力再上新台阶。

  展望2023年,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代娟表示,股权投资机构最独特的使命,就是以金融资源去支持具有创新价值、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们,“必须把手里的真金白银投资到最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领域中去”。

  “天风天睿是一家证券私募投资子公司,成立近十年。我们始终坚持聚焦国家战略产业投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耕上下游产业链,在正迅速崛起的新兴行业中,勤奋调研、深挖成长机会。”代娟说,通过对实体经济及产业的深度研究基础上,重点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赛道,这些细分产业正是党的二十大明确要培育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天风天睿要整合力量和资源,最大程度上支持这些领域企业的发展。

  代娟指出,金融机构要用好每一分钱,在科技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承担更多职责。

  股权投资是一项长期工作,投资机构从产业研究、遴选项目到真正出手投资,再到陪伴企业提供投后增值服务,直至最后完成退出,这个周期短则需要四、五年,长则可以超过十年。她说:“在我们完整的业务流程中,向企业打款这个投资时点仅仅是服务的开端,投后服务阶段正是我们为企业赋能、提供更多价值的阶段。”

  代娟表示,当企业需要更多的产业资源扩充产能、提质增效时,天风天睿要做“触角”和“桥梁”,坚定赋能产业链,为企业整合并导入资源;当企业希望在资本市场寻求更好发展时,天风天睿要做“军师”,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谋划资本路径。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天职”。(记者 何凡 任想 柴峥)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