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高翀:聚力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章|激活·2023-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24 08:00:00
来源:新华网

工银瑞信高翀:聚力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章|激活·2023

字体:

  【栏首语】红梅贺岁千丛锦,玉兔呈祥万里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新华网推出新春特别策划《激活·2023》,邀访各界杰出人士,站在不同行业与维度,阐释其对2023年中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展望。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全年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顶住压力再上新台阶。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翀表示,工银瑞信践行投资为民理念,持续推进团队化、平台化、一体化投研体系建设,努力为客户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回报。截至2022年末,工银瑞信权益、固收长跑业绩并居前列。同时,持续强化投保投教,投资者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高翀指出,2022年,公募基金行业凭借厚重、扎实的专业积淀,克服挑战,稳步前行。全市场公募基金总数突破10000只大关,再度创造历史。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专业投资机构,公募基金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

  高翀进一步表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结构性机会将更加丰富。基金行业在服务广大人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服务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等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他强调,工银瑞信将继续坚持深入践行“投资为民”理念,不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更进一步展现推进共同富裕的普惠金融价值。全力做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投资管理,服务好广大人民养老需求;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积极服务“国之大者”,聚焦制造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大优质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强化责任投资、绿色投资,争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业排头兵;坚持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做优做精基金产品,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引入更多源头活水;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提升风险治理能力,强化重点风险前瞻防控,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资本市场秩序。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践行投资为民理念,以投研专业能力为依托,以多元化产品为载体,以创新优化服务为驱动,全力为国家、社会、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回报。”高翀说。(记者 何凡 任想 柴峥)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