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将更顺畅|激活·2023-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1 17:58:30
来源:新华网

西部证券:“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将更顺畅|激活·2023

字体:

  

  【栏首语】红梅贺岁千丛锦,玉兔呈祥万里春。新华网推出新春特别策划《激活·2023》,邀访各界杰出人士,站在不同行业与维度,阐释其对2023年中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展望。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全年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顶住压力再上新台阶。展望2023年,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朝晖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将更加顺畅,资本市场吸引长线资金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徐朝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我国“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消费市场加快释放潜力,有望刺激并推动我国经济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方向。今年将是以全面注册制为核心的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历史性一年。

  “新的征程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徐朝晖表示,2023年,西部证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立足券商本源,切实肩负起优化融资结构、激发经济活力、培育创新动能的历史使命,当好资本市场“看门人”,将工作聚焦到“稳增长”上来,把国家战略方针落实到业务开展过程中去,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着力聚焦为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增长提供更高质量、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西部作为,贡献西部力量。(任想)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