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基金】公募基金四季度成绩单一览:两家盈利超百亿元 富国基金等四家亏损超20亿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1 17:50:37
来源:新华网

【数说基金】公募基金四季度成绩单一览:两家盈利超百亿元 富国基金等四家亏损超20亿元

字体:

  进入1月份以来,公募基金2022年四季报陆续披露完毕。总体来看,随着市场回暖,四季度公募基金整体表现良好。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基金公司为持有人获得总盈利达764.62亿元。

  具体来看,2022年第四季度共有77家基金公司获得盈利,73家基金公司亏损。其中,为持有人盈利超过30亿元的公司有12家,分别为易方达、华夏、交银施罗德、天弘、华宝、广发、中欧、工银瑞信、泓德、嘉实、兴证全球、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值得注意的是,超过百亿元的有2家基金公司,为易方达基金和华夏基金。

2022年第四季度为基金持有人盈利超过30亿的12家基金公司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注:基金产品数量剔出了成立不满三个月的产品

  数据显示,为基金单产最高(单只基金为持有人盈利最多)的是泓德基金,泓德基金以35只基金为持有人盈利超过49亿元,单只平均利润为1.4亿元,是12家基金公司的单产盈利之王。

  此外,亏损超过20亿元的有4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富国基金、海富通基金、上投摩根和信达澳亚。其中信达澳亚以-24.7577亿位列基金公司亏损第一。

2022年第四季度为基金持有人亏损超过20亿的4家基金公司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注:基金产品数量剔出了成立不满三个月的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