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0版

民调显示

大多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制度有崩溃危险

2022-01-14 12:05:37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0版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1月12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面临的“更大危险”是国内政治不稳定,且美国民主制度有崩溃危险。

  这项民调于1月7日至10日开展,全国范围1313名成年人回答了问题。受调查者包括民主党成员或支持者、共和党成员或支持者及持独立政见者。

  民调结果显示,76%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面临的更大危险是国内政治不稳定;与之相对,只有19%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面临的更大危险是“敌对国家”。

  58%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民主制度有崩溃危险。

  53%的受调查者认为,他们此生将见证美国国内政治分歧恶化;28%的人认为政治分歧将保持现状;15%的人认为分歧将有所缓和。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分析师蒂姆·马洛伊评述:“对内部敌人而非外部威胁的恐惧凸显了美国民众严肃而不安的判断:美国民主制度处于极大危险之中,政治分歧今后将加深。”

  就去年年初国会山骚乱事件,53%的受调查者认为,这样的事件可能再次发生。

  对总统拜登的执政表现,53%的受调查者不认可,33%的人认可,13%的人未表达看法。

     (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