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药品集采惠民生

2022-01-14 15:40:32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7版

  日前,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通知,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于2022年5月实施,具体执行日期以各地发布通知为准。

  截至目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经成功开展6批,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涵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性乙肝等慢性病和常见病的主流用药。

  近年来,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不断推进。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用市场化机制有效挤压了医药价格虚高,截至去年底累计节约医保和患者支出2600亿元,同时也促进了医药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提高质量上。

  新华社发 朱慧卿作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