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8版

全民健身日,上海免费开放数百公共体育设施

2022-08-10 08:53:34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8版

  ▲8月8日,市民在上海市徐家汇体育公园内打篮球。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许东远)8日是我国的全民健身日。此时的上海,“秋老虎”正发威。不过,高温难阻人们的运动热情,当天上海有近400处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民健身日当天,上海有近400处公共体育场馆、球场、健身房、游泳池、体质监测站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一些经营性体育设施也积极参与,为市民提供免费开放时段。

  “对,这样打,轻轻一扣,好球。”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市民沈祖英带着自己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学习打羽毛球。“学习之外,运动可以很好地调节他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几乎每天都来运动,有时踢足球,有时打羽毛球,有时游泳,每个项目都让孩子们去尝试。”沈祖英说。

  “乒乓球、羽毛球馆开放预约一个小时就订满了。”上海源深体育中心副主任侯韵介绍,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的体育项目达12项,免费开放时长覆盖全天,除了一些基础运动大项,还有射箭、板式网球等新兴、时尚运动项目。

  本次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动还将结合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240余项形式多样、因地制宜的赛事活动,充分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