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国内首个煤炭行业对标管理平台上线

2022-08-15 18:14:26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张博文

  8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举办线上发布会,宣布国内首个煤炭行业对标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包括煤矿综合评价系统、行业标杆中心网站、会员交互服务中心三部分,将为煤炭行业对标诊断、寻标、学标、创标、标杆发布与推广提供“一条龙”公益服务。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在12日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智能化开采是煤炭工业发展的核心生产要素,与之相应的智慧化管理则是关键软实力,数字化对标管理平台上线,有利于技术、管理等核心要素在行业内快速流转,更好地服务行业实体。

  今年3月,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院士等10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项目评审时,评价该系统“围绕行业共性需求,实现了行业对标管理方式和方法的创新,填补了行业对标管理数字化平台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对标管理就是以行业内外领先的、有影响力的企业为标杆,追求企业硬实力、软实力双提升的良性循环过程。对标管理与企业再造、战略联盟一起并称为“现代企业三大管理方法”。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