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从“1”到“100万”用时不到3年

2022-08-16 17:46:3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3版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周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100万辆整车近日缓缓驶下生产线。从第1辆到第100万辆,这一工厂仅用了不到3年时间。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工,2019年12月第1辆整车下线,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当年上市”。目前,上海超级工厂的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超过95%。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海外工厂,对特斯拉深耕中国和全球市场有着重要的意义。上海引入特斯拉,带动了上海和周边地区汽车产业链的升级转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在上海、苏州、宁波、南通等长三角地区形成了汇聚电池、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全生态链。

  尽管此前经历疫情的严峻挑战,但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实现出口97182辆汽车,是去年同期出口量41770辆的2倍多。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生产近30万辆汽车,半年交付量已经达到2021年全年交付量的6成以上。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