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月升沧海》将开启大结局点映礼,个性化视听服务探索不止

2022-08-18 09:25:04 来源:

《星汉灿烂》《月升沧海》电视剧自开播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剧情讲述的是男女主人公在家国危难之时,经历数次考验,相互治愈、相伴成长的故事,令观众印象深刻。随着剧集的播出,粉丝急盼大结局,付费求更的呼声迭起。说明观众付费观赏好内容的需求一直存在,定制视听服务越来越深入人心。

817日,腾讯视频宣布将推出《月升沧海》大结局点映礼,将有多位主演在线直播参与活动,用户可通过会员积分免费兑、抽奖免费赢等方式参与活动,用户可自主选择参与方式。极大地满足了用户对内容加更、与演员在线互动等个性化追剧需求。

出品优质内容以及创新活动模式是视听行业的服务核心。暑期档爆款《星汉灿烂》《月升沧海》剧集开播后连续十天热度值破3万,社交话题热度也居高不下。在此契机下,平台以优质内容为基础,持续探索衍生活动,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回应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开创定制视听服务新路径。

当下,用户对于优质视听内容热情高涨,也愿意为此买单。不久前,中国标准化协会安全健康消费工作委员会开展了网络视频服务消费意愿与消费者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接受有偿视频服务,对丰富视频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增加阶梯服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见,高质量的视听服务一直有市场需求。

本次点映礼将具有共同爱好的粉丝群体——“追月人聚在线上,以直播、弹幕互动形式,同步观看主角云上相会。将进一步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营造出共迎大结局的仪式感与氛围感。

业内人士表示,视听平台倾听用户声音,平衡用户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观剧需求,推出相关创新服务,值得肯定。只有积极探索更多的差异化付费服务模式,影视行业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此外,视频平台在服务的过程中,也应注意要以用户为先,不断优化与迭代服务体验,给行业带来新气象与新动能。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