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汾酒封藏大典:看汾酒复兴之路的传承、变革与创新

2022-09-27 14:31:59 来源: 新华财经

  9月27日,2022汾酒封藏大典将在山西杏花村汾酒老作坊博物馆举办,围绕敬天祭祖、封藏秋酿、企业公益、尊师重道的精神内核,通过对品质、文化、历史、工艺等多方面的展示,以技艺承载文化记忆,用佳酿封藏时代流光。

  自2016年首届封藏大典举办以来,本次汾酒封藏大典已是第七届。2021年,拥有800年历史的汾酒老作坊首次作为汾酒封藏大典的举办地,秉承着“敬天、爱人、传承”的主题,2022汾酒封藏大典将再次在汾酒老作坊举办。

  “汾酒老作坊是汾酒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今年6月23日,汾酒老作坊修葺揭碑仪式举行,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表示,“汾酒老作坊的修葺是深挖和活化汾酒文化底蕴、提升汾酒文化自信的重大举措,对加快实现汾酒复兴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原址型白酒遗址博物馆,汾酒老作坊在201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在这里,保存完好的遗址和发酵地缸,陪伴着历代汾酒人走过风雨,见证着汾酒的变革与荣光。

  2022汾酒封藏大典将以鸣鼓和舞、开场视频《百年复兴》、汾酒主题朗诵《大爱无疆,筑梦复兴》、匠心永续世代传承拜师礼+宣誓等丰富艺术形式,打造属于汾酒的创意和特色。

  封藏大典上,围绕汾酒三个重大历史事件打造的情景剧——“1915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荣获甲等大奖章情景”“1919年晋裕汾酒公司成立 1924第一枚高粱穗商标情景”“1948年杨汉三恢复汾酒生产情景”,将通过现场互动演绎解读和传承汾酒的历史和文化,挖掘汾酒文化精神内核。

  佳酿天赐、封藏承愿,封的是酒,藏的是岁月。2022汾酒封藏大典,以品牌价值为支撑,文化软实力为风貌,品质标准为根基,进一步引领汾酒复兴自信前行。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